一个下雨的日子

横雏,雏视角

-

  一切都因为将至未至的雨水而泛出一阵令人气馁的潮,空气稠得像浓汤。或许这是我现在怎么也点不着手中的烟的原因。哈哈,现在,没有那些娇气的录音设备围绕四周,我可以毫不担心地随意提起这个词了。嘛虽然,ヨコ确实是早就在大家面前叫我戒过的——唉,他对此简直刺刺不休。

  喂喂,你的脚程太快,我有点跟不上了啊。

  ヨコ一瞬间的停顿动作明显表示是听到了,但却没有因此慢下来。除了口头上的唠叨以外,ヨコ还不懈地试图用行动阻止我进一步错误地深陷其中。

  就比如现在,或许我只要丢掉这只被保藏了有些时日后变得皱皱巴巴了的纸盒,并吐掉嘴上这根实际上是相当无辜的香烟,就能盼来他的等候。或许也只是我想太多了,他只是单纯地想要赶在下雨之前跑离室外。

  忍不住叹了口气。曾经我和ヨコ的生活,嗯,不能说是混乱,但也充斥了会怪叫的双层床、被汗反复浸透又被体温烘干后黄得像有谁在上面排泄过(然后ヨコ告诉我出汗也是一种排泄方式,所以需要强调我本来想说却又觉得不太雅观而没说的那个形容是“尿”)一样的各种白色上衣、被随意塞在角落于是忘记收拾直到发臭到招来苍蝇才被大发慈悲的手扯出来重见天日的一次性拉面碗,等等。

  幸好这种生活并没有持续至今,嘛,至少如果我现在走进便利店,不再会动不动就为一包最最便宜的烟而感到囊中羞涩了。所以在我心血来潮地收拾那间充满了——并不算珍贵的回忆屋子时,看到跛了条腿整摇摇欲坠的旧塑料相框后那个装了东西的深灰色小铁盒时有些惊讶,但不至于内心感到震撼啦。它确实属于什么都要藏着掖着、每一份都要节约下来当作若干份来用的年少时期。

  我的鼻子还是挺灵的,哼哼,看它的样子就能作出类似结论。它告诉我那里面藏着的东西并未发生明显的霉变,于是我延续这个思路想了下去并发现一个问题,就是烟有保质期吗?——我是说,那会根本没有能在我兜里待个超过三天的嘛,所以也就从来没关心过这个问题。既然如此,可以进一步推断出,这个盒子并不是我放在那的……

  雨总算憋出来了,有个陌生路人站在一辆等待绿灯的车旁,在逐渐喧闹的淅淅沥沥中啪啪嗒嗒地快步跑到我身旁的避雨棚下后不停地大喘着气。不用看也知道他肯定也没带伞,欸但是,会有打火机吗?我转过身去,准备开口,忽然被人拍了下肩膀。

  啊ヒナ……你也太慢了吧?你知道我刚刚回头发现你不在,那个场面,有多吓人吗?

  噢,我有点猜到那个铁烟盒是谁藏在那的了,它能一直在那安然无恙很可能是因为它的主人压根就没打算再回来找它了。

  我估测中的它的主人现在装出一副怒容——我不想解释,我就只是觉得ヨコ确实没有真的生气——跟我说,发什么呆啊……唉,现在好了,走不掉了。

  哎,对不起啦ヨコ ちゃん~。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