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壳】一个普通寒国科杂的经历

summary:关于主人公“我”在跟同担面基时却不巧遇到蒸煮的那件事;而这位同担似乎一直从以来的表现上看也不是什么一般人。


注:全篇为“我”的口述,故文字本身相当口语化。但因笔者不知道寒国网友怎么讲话所以完全像是冲国人(。。)

私设成山的情况下我觉得这款bjs很狠拫ooc,喜欢的看个乐呵不喜欢的也请立刻关掉不要骂我TT


-


  我初中那会儿,也就是大概2013吧,英雄联盟风靡全球。喂喂,稍微上网爬点数据都可以知道我这话绝不夸张。不过鉴于我的确没能确认是不是全世界的青少年都在吸这一款电子海洛因,那就改成……风靡全国吧。好吧,起码就我印象里,当时随便找一家网吧,一眼望去,大部分人不是在边等匹配边玩蜘蛛纸牌、就是已经嘴里念念叨叨个不停地开始噼里啪啦地游戏了。

  我第一次知道iker是在客户端首页,什么Faker出装推荐啦、Faker精彩操作集锦啦,无意间点开看完真的下巴都惊掉喽,毫不夸张。原本网吧的邻座想抱怨我噪音扰民,探头明白什么情况后不但立刻明白还直接跟着一起喂哇鬼叫了。真的,双劫之战放现在都是无可匹敌地精彩,我说这话没人能反驳吧?

  呀!初中生肯定去的黑网吧啊,现在抓得严了应该没有了。对于在联盟上耗一个暑假可能都上不了黄金的小屁孩来说iker当时就是神啊!真的我对他的崇拜、丝毫不亚于班里追星的女生们,我在知道iker之前一度还非常鄙视那种狂热来着。觉得至于么!一个两个为了一些陌生人脸都不要了、疯子一样。真体验过后才知道感觉来了怎么都收不住。一直到我高中,零花钱开始够腾出来买点周边了,就开始混迹于各大论坛,成天大发白日梦地想着捡漏队服啊亲签什么的。就这样认识了网友,嗯,他id有点长还夹杂了英文,我英文一直不好就称呼他为S哥(他的论坛id首字母),他也随我怎么喊了。

  S哥真是个绝对的传奇人物,在掉码之前就已经是了。我们科杂论坛是会员等级制的,他闪闪亮亮的一个满级就够当时还是小透明的我无限膜拜了,何况他的帖子总是干货满满。标题都是什么理性分析某年月日Faker(他从不喊昵称,偶尔打下名字全称缩写,至于原因先别急,说到后面懂的都懂)的操作是否真的拉胯/值得吹嘘,然后从阵容出装到队友配合外加当时的局面进行一通硬核分析,说得头头是道。除了偶尔忍不住吹两句外基本保持客观。

  一开始我们都怀疑他是不是业内的,不说职业选手起码靠这个吃饭吧,不然没理由各大俱乐部放任这么有水准的素人在外不捞。

  人S哥还不只是纸上谈兵:贴出过自己王者一千点的截图,还有各种数据秀飞人一脸的战绩截图(可以看出是个打adc的,我们刚开始觉得真稀奇啊!大部分科杂都是中单,少数打野,剩下的位置少之又少),除了从来不愿意带大家一起打感觉好特么高冷以外他妈的人是真的屌。

  而且除了这些,S哥真的让人羡艳不已的是,他真的真的很多iker周边。感觉算是进一步证实了我们对他三次生活的猜测吧!像解说啊主持啊那些要弄到周边确实比我们普通粉丝轻易多了。但是想想看吧:s3至今的全部队服无论哪个季节的队服一个不落地全套集齐。尺寸也完全按着iker的买,说一句十年老粉不夸张。然后嗯,亲签当然不少,还有那种去签名会拍的iker照片啊啊啊啊真的光看他po的图就知道起码见过活的不下十次。那些什么挂件啊手办啊更是不在话下,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市面上根本没见过也想不到会有的DIY,就比如说超大公仔这种。我那会是应真羡慕S哥能抱着小iker睡觉。问我后来?呵呵!耐心点往下听吧。

  最夸张的是什么,最夸张的是各种各样的iker同款。说真的作为一个粉丝,一些标志性物品、或者确实实用的,买个偶像同款还可以理解。比如我自己就会买iker同款外设来使使,雷蛇鼠标的手感确实够顶。但S哥何止啊!刚加到他其他社交软件的个人账号、并发现他不止一次穿了iker的各种同款私服衣服鞋子时整个都呆了。这得是什么家庭???!!!

  还有iker前几年不是代言了BMW嘛,顺便就喜提白嫖得来的豪车了,结果没几天就看到S哥发了一张无头自拍,除了展示iker同款帅气风衣外身后就是一模一样的炫酷车影。大几十几百万的东西,说买就买!佩服之余是真的能感受到S哥对iker的爱与执着,反正就算我认为我也是一款绝对的铁杆粉丝,我也肯定是比不上的,换我就算有钱肯定不会买车。好吧有钱人的心境跟我们也不一样,这些个假设不说了。

  还有就是S哥可是无论什么时候都超级支持,一往如前。无论是王朝惨遭终结的2017还是大家都怀疑iker是不是带不动那群猪打不下去准备退役了的2019,都没骂过iker什么不是。确实本来也不是iker的问题嘛,哼!iker私生活也干干净净的没其他什么地方好黑的。少数几个,嗯,一个是S哥真超不喜欢恩静梗,虽然我也觉得这梗没品但在各种地方看习惯了都麻木了,哥们却永远年轻永远保持愤怒。在S哥的强烈要求下最后不许玩这梗被列入版规之余,他还会在各大板块搜关键词巡逻……看到了会直接联系管理员删帖甚至封号。另一个是他每次iker和那种女主持啊女嘉宾有什么令人浮想联翩的互动就会很激动,甚至有几次扬言说脱粉(当然没一次真脱了)。

  我一直想S哥都有对象的人了,干嘛还跟iker的正牌老公似的。还有人问过他这样追星(真的跟追星的没区别了吧!!)不影响生活吗——S哥基本每次重要赛事都不会缺席也是离了个大谱——最重要的是,对象看他这样爱别人(虽然但是)不会介意吗?关于他有对象这个事也是通过私生活照片看出来的,他也从来没打算对玩得熟的网友们藏,说和对象近年就要结婚,还秀过无名指上的戒指。除此之外还有各种两个人一起去玩拍下剪影啊、模糊了面部的亲嘴合照啊(冷冷的狗粮真是胡乱拍我一脸)。他说他对象不知道这事,我还合计他怎么藏的啊这么多明显到爆的行为他对象是完全没听过李相赫这人才能做到发现不了吧!我们其他人私底下一致认为只是他的对象很包容,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毕竟他们的感情生活看来确实十分恩爱。

  反正就在某一次闹到都以为iker真要不再母胎solo的时候,S哥说自己这次真的不爽极了、差点就要出手掉自己所有的相关物品了;但都这么多年了也确实挺不舍得的。认识这么久S哥帮我弄到了不少物料,限定款周边和各种私影照片甚至还有偶尔的签名物品……就是我的大恩人,除了各种感激之情之外我也真拿人当好朋友来看待的,就口嗨一样说在此之前能不能让我去你家观摩观摩啊!他居然真给我回了个没问题。我他妈激动的心颤抖的手差点没把手机摔了——人在路上还是走着走着一脚踢旁边花坛上了。钻心似的疼也没能盖过我那就差喷涌而出照亮人生的喜悦啊!看着他发的地址恨不得立刻飞的过去,不过当然还是跟他约定在某次休息日的一个时间段,还说等我看完一起打两把联盟、让我体验在峡谷飞飞飞的感觉。

  对啊,我现在早工作好久啦,在非洲台当个小小职员。不过哪里比得上iker打了那么多年的坚守呢!我也只是付出了生活中的部分时间来喜欢他而已!游戏是因为忙碌不怎么碰了,但一有空还是忍不住搓上几把。水平也就那样吧,钻石守门员,跟iker一样有那个蓝皮光头的瘾,大家都是受虐狂。哎……真的很想体验小代竟在我身边的感觉。

  事情已经过去了半年,我还记得那天的几乎,所有、全部、每一个细节。我坐的x路公交在附近下车,便利店里买了瓶水喝了一半后揣进包里,反复确认过的确是那个住址后徒步行进。阳光特别好,暖烘烘地又不会太热乎。路上还遇到一只明显有定期做宠物美容的卷毛小狗,我本来想着哪家主人这么丢三落四呢,就看到狗子项圈上写的地址。操,我从S哥发我那天一直心心念念至当时都快能背下来了,一看就知道,这特么居然还是S哥的狗!是S哥就在附近吗?我想着直接给S哥打了过去——此前我们还未正式通话过。附近除了我大白天的没别人了,他亦没接,我想着是错当我骚扰电话呢?还是怎么?不过还好狗子是被我遇见了,万一什么图谋不轨的不法分子抓走了那我是想都不敢想!——牵着绳就跟着走,特好骗。

  我一路都莫名紧张,虽然线下面基这种事冲浪多年来没少做过但与这种级别的大佬会面还是让我手都有点抖抖的。下电梯后狗子就知道要到家了,跑得快得我差点没牵住。摁门铃之前我怕其实人把咱们要见面的事忘了不在家(好伤心来着),就又给S哥打了一通电话。离奇的是都能在这种高档小区买房了,他家隔音好似依旧做得一般,我站在玄关外边还能隐约听到“win or die~”“win or diiiiie~”的音乐铃声。这次有人接通了:“喂你好,请问你是?”

  我绝对不会认错的,那绝对是我一早就在各种采访各种节目当中听了千百次的iker的声音——

  “S哥吗?”我当时真的脑抽了。或者是慌乱之下口不择言吧!随便怎么说都行,反正想起真想给自己扇俩耳刮子。“我到你家门口了。还带着你家的狗狗呢!”

  “啊!”电话里的人急促地叫喊一下后,屋子里就响起一连串的通通通的脚步声,显然是鞋子都没穿就跑了出来。咔哒一声门被打开。

  iker,无眼镜版不过五官和网上看到的没啥区别而起脸上带有被子压的红印、头发凌乱、睡眼惺忪地出现在我面前。穿的果然是网上很早就说过他情有独钟的的白T恤。他一边鞠躬、嘴里念叨着“太谢谢啦”、“啊!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发生了但真的真的幸好有哥你呀”、“啊进屋吧快进屋”,一边伸手接过牵引绳。不难注意到,他的手上有和S哥的同款戒指,我想S哥在收集同款方面真的完完全全成为人生赢家了。

  我当时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心里一个关于“S哥的同款到底只是长得一样还是iker哥用过的东西”的想法还未来得及被我琢磨透,就机器人似地遵守活动程序跟进屋里。我听到iker哥大喊:“啊西……裴濬植你别睡了!你有客人到了!”

  我想我没当场晕过去也算一种本事。

 

-


*:

1.关于文中bjs论坛id问题,我是直接照搬bjs一个时期的联盟id StephanFelix2的,没有了解到有什么含义

2.那个win or die的是S6主题曲ignite里的歌词


评论(9)

热度(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