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壳】踏入

summary:裴濬植要结婚了,但李相赫还没有意识到什么。


*很短,写作时间甚至没有半个钟,就是这样粗糙且随意。肯定ooc了。柴说这种叫现背那就是现背(?),但我不知道该具体定义在哪一年而且大概也并不重要,不过可以确定不是今年。还是那句话,阅读同仁创作别太较真(……)


-


  就像意大利黑手党的亲吻意味着对方即将要被杀死、但不清楚其中含义的美国人只会激动地在两唇相碰时伸出舌头一样,从外赛区回来后的裴濬植和以前不可能再和以前那个才从洪川郡出来对外边的世界充满好奇的小伙子一样了。同样的,作为曾经的挚友且如今也并未过分生分,李相赫的生活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这种变化在一开始是微不可查的。直到第一次两个人站在不同阵营进行比赛的时候,裴濬植就差哈哈大笑,说李相赫!你现在怎么变成这样了?李相赫呢,一直在镜头面前啃着手指,也有开心与欢乐,只不过话说出口语气还是那样平淡——反正此时能听到的只有他身边的队友们。唉,成年人也会有和小孩子一样的坏毛病,或许还更难以被纠正过来。李相赫的游戏风格变化显然不是从现在才开始的,而且是早在几年前就有人暗含贬低地评价李相赫,裴濬植只是这才第一次直接感受到而已。变化得真大啊!可是裴濬植也不知道是拿什么立场来这样说的,明明他也早就被敲击打磨成另一种纹样了。

  海浪冲刷着沙滩,白色的泡沫如同一对对手一样来回抓过游人的脚掌。这样的场景第一次见的话难免会觉得有意思,但李相赫明明是早就看过无数次海的人,不知道为什么却依旧总是在吃饭途中扭头过去看。裴濬植则是不停侃侃而谈,首先是庆祝李相赫李相赫比赛又一次获得胜利,特别是面对曾经的队友即是他自己——“你还没腻啊!真是太好了。要一直坚持下去!”接着在向端上又一盘热气蒸腾的海鲜的服务员礼貌道谢后,裴濬植坦白说要和志宣结婚了。李相赫不是从不上网,而且在此前裴濬植早就通过那些眼神、那些手势暗示过这一点了。裴濬植早就说过,他爱志宣,感激上苍给他带来这段缘分。“谢谢你的祝福。”裴濬植说,“不过这次,要来真的了。”

  李相赫向来觉得,既然上了饭桌,就不该过多地谈论工作,否则一旦开始就如巨石从高山滚落一般难以停止。所以他没有就比赛的事进行过多地探讨,只是点头,然后祝福。话毕,李相赫提出确实想知道答案的疑问:“你们有没有打算进行蜜月旅游?”

  李相赫的思路跳跃得很快,完全没顾及别人是否能跟上,不过裴濬植非比寻常地早就适应。“当然。我们还在东欧和北欧之间犹豫,但东南亚基本上已经确定。”

  李相赫吞下一口海鲜,那味道就像它还活着一样、想要顺着李相赫的肠胃逆流而上。这令李相赫几欲呕吐,于是他不动声色地喝了口水将那股感觉按耐下去,没再吃第二口。

  “东南亚,会有很多很多的海啊!”

  “是的。你在放假的时候也可以去一点别的地方。”裴濬植却不觉得那盘东西有任何的问题,或许只是二人口味上存在差异了。

  韩国的黑道是怎么样的?这点李相赫完全没有了解过,即便他一度相当热衷于犯罪类小说。如果他是老大,他会在要除掉什么人之前和对方握手,然后为之安排一场酒水全免的KTV。有了酒精,海鲜就会失去活力、就不会耀武扬威地试图突出内脏们组成的重围了——可惜他刚刚喝的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矿泉水。不过李相赫早就知道一点:人总是可以愉快接受,如同顺从地淌过水流。这让他一向显得很是冷静,鲜会出错。

  “东西不合胃口吗?”裴濬植递给李相赫一张纸巾,示意他将嘴角的有色酱渍擦掉。李相赫继续观察大海,随着天色的逐渐变暗、它的颜色也随之愈发深沉;在玻璃杯的模糊下,宛如一团悦动的阴影。那块逃生失败的肉似乎被水泡发一样撑得李相赫不再饿了,还跟李相赫抱怨说,你这里面的环境有点窄小。李相赫说抱歉,我向来是这样的。在压力之下,它们就会收缩。

  如果不是的话,趁它们还没冷透,吃吧。好吧。李相赫叹着气递出筷子。

评论(10)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